唐应鹤

小唐。不常看lof但是看到一定会回的

【零晃零】四分钟的站台

双向暗恋时期,就不直接标明cp了    

一个没头没尾的小故事,原著架空均可,有回家私设

时间几乎都来自于松本清张先生的《点与线》,所以我也是来安利书的它真的很好看!!!(被打)

以下正文,2k字

——————————————————————————

春风吹进了教室里,坐在窗边的大神晃牙打了一个喷嚏。

 

“可恶,学校有事没事干嘛种那么多花!”大神晃牙用扫把狠狠地敲打着桌子的桌角。

“喂喂……你发脾气也别敲我的桌子呀……”衣更真绪叹了口气,他的鼻子也是红红的,“值日表就放讲台上了,写完后记得交给门老师啊。”

大神晃牙和这位称职的班长告了别,认真地做起了值日工作。

星期四,轻音部没有社团活动,2-B班由大神晃牙负责值日。

他将值日表交到了教员室,左耳进右耳出地听完了门老师的挑刺,加快脚步去社团教室拿他的吉他。

双胞胎一个在弹贝斯,一个在弹肩挂氏键盘,看到他进来后停了下来,熟络地打了声招呼。

“嗯~怎么不继续了,不是还挺不错的吗。”大神晃牙心情不错,夸赞道。

“哪有哪有~怎么可以在前辈面前班门弄斧呢。”

“就是就是~大神前辈教起后辈来好凶好凶的~”

很明显双胞胎看出来了他心情很好,什么都敢往外讲——虽然平时也这样。

“啊!能享受到本大爷的指导你们在这群家伙就应该感恩戴德了!”晃牙笑着反驳道。

“给,前辈的吉他。”葵裕太把放在排练椅上的吉他传了过去,“朔间前辈已经先回去了。”

“喂喂~大神前辈怎么可能会不知道啊~”葵日向用手肘顶了顶裕太的腰,阴阳怪气的。

“对哦对哦。”裕太认真地点了点头。

“大神前辈笑的那么开心,很明显就是要去见心上人嘛~”

“嗯嗯~”

“!!!”

“你们两个!有空在那里讲漫才还不如多弹几遍乐器!!!”

“啊,生气了~”

“啊,真的生气了。”

“好了好了,大神前辈也快回去吧,不然会赶不上电车的。”爱闹事的哥哥安静了下来,“新曲有一段我们还不太熟练,想再练一会”。

“社团教室我们会打扫好的。”冷静的弟弟向前辈挥手道别。

大神晃牙也向他们挥了挥手:“你们最好也早点回去啊。”

葵日向满口答应,转头对裕太说道:“今天朔间前辈的心情好像也很好呢。”

“嗯……毕竟前辈是要回家嘛。”

 

 

他怎么可能会不知道朔间前辈已经回去了呢

今天是星期四,一般情况下,除了休息日,那个吸血鬼混蛋只会在星期四这天回家。

在15号站台,乘坐时刻表上十八点零二进站的那班电车。

大神晃牙小跑向电车站,一是春天着实对他这种花粉症患者非常不友好,二则他需要乘坐的13号列车车次比较频繁,每班之间相差只有四分钟,即使他今天要赶的那班其实是他常坐班次的下一班。

或者说,他其实要赶的是那四分钟。

来到站台的时候上一班车还没有开走,出站时间是十七点五十七,此时因为13号列车的遮挡,他是看不见15号站台的。

不过他等前一班车开走,混在没能赶上那列车的人群中走上了站台。

就是这四分钟,13、14号列车都没有进站,好像安排好似的,视线可以直达15号站台。

大神晃牙的眼神穿过那重重人海,小心又明确的看向另一边等车的青年。

 

这是大神晃牙的秘密。

发现这个小巧和的契机是他偶然一个星期四赶车的迟到。

忙碌的人潮中迟到一班就等同于来到了另一个世界,固定班车或多或少都有一些面熟的人,大神晃牙下意识地朝四周看了看有没有和自己一样错过的人,以此来获得些小乐趣,那个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身影就落入了他的眼中。

他的追求,他想到达的高度,他想击败的目标。

而发现四分钟这个更小的巧合的契机来自于娘娘腔混蛋为了和阿凛确认「knights」而拿到教室里的列车时刻表。

作为那二人的中间桌,他自然和他们玩闹了起来最后直接抢了过,嘴上说着漫不经心的话眼神和思绪已经转到了表上。

然后他的眼神就变了,拿出纸笔开始画了起来。朔间凛月好奇地看了过来,不久就带着嫌弃他哥的表情走了。

上一班13号列车离开的时间是十七点五十七分,下一班进站的时间是十八点零一分。下一班14号电车进站的时间是十八点零五。而13、14号电车轨道相邻,14、15号站台相邻。吸血鬼混蛋的电车十八点零二进站,十八点半离开。

13号电车换班的四分钟里14号电车也还没有进站,可以看到15号站台。

他又对着时刻表确认了一下,兴奋地低吼了起来:这个刚好被他撞到的四分钟,还恰恰是一天中唯一可以看到15号站台的时间!

“柯基啊,你有没有感觉自己就像一个谈恋爱的小女生一样啊。”

是陈述句。

全班顿时安静了下来。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你这个混蛋本大爷要杀了你啊啊啊啊啊!!!”

 

虽然只有四分钟。

巧合也好,不被允许的偷看也好,完全不对人设计算的像个敏感的追星族也好。

总是被人需要的,总是被许多人围绕着的朔间前辈,在这四分钟里就只是属于他的,就只在他一个人的眼中。

够了,现在这样就够了。

十八点零一分的电车进站了,大神晃牙眼前只剩下了视线无法翻越的铁的车厢。

反正他总有一天会撕扯碎一切的障碍,追随他、赶上他、击败他,与他并肩。

“哼!”许是杉树花粉飘进了车厢里,饶得他鼻头心头都痒痒的,晃牙揉了揉鼻头,却感觉自己的心情愈发的好了。


 

尾声 

朔间零觉得大神晃牙这样的行为是错的。

晃牙应该是自由无边的野兽,是狼,是应该将利爪伸向他、撕碎他的存在。

朔间零看向第16号电车的车厢,车窗上模模糊糊的印着那人群中仅有一位的灰白头发的少年。

但是,现在这样真的很高兴啊。

他是被需要的,他确确实实的拥有着存在的价值。

不过,不过,狼需要的应该是无拘无束的奔跑才对。这样的感情,这样盲目的存在,会束缚住晃牙的。

再等一等吧,再享受一会吧,很快的、很快就会放手了。

13号电车伴随着轰隆隆的声响进站了,少年彻底从朔间零的视野里隐去了。






我是傻的但他们一定是真的qwq

评论(2)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